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地质灾害地表变形监测规范》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武汉岩土所 作者:罗红明 发布时间 2014-05-05


      地质灾害防治行业标准《地质灾害地表变形监测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14121日在武汉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武汉岩土所”)、深圳市工勘岩土工程有限公司、长江岩土工程总公司(武汉)、四川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浙江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和编制组成员25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主编单位武汉岩土所陈善雄研究员主持。

盛谦副所长代表主编单位致辞,向各编制单位代表致欢迎辞,感谢各参编单位大力支持,表示武汉岩土所将多方面为规范编制提供条件与服务,并同各编制单位共同努力,圆满完成规范编制工作。

陈善雄研究员对本规范编制的相关情况和规范编制大纲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本次会议应解决的几个重点问题,包括规范的编制框架、工作任务分工、时间计划等。

编制组成员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对规范编制工作大纲、规范的内容框架、难点和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编制大纲需要改进的地方和需重点解决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议最终形成了规范框架草案,明确了各参编单位的分工,制定了规范编制进度计划,确定了规范编制的工作大纲。

编制组成员一致表示,根据工作大纲的具体要求分工协作,积极发挥各自的作用,在规定的进度内,保质保量地完成该规范的编制任务。

为推动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健康发展,国土资源部发布了《国土资源部关于编制和修订地质灾害防治行业标准工作的公告》(国土资源部公告2013年第12号),确定将《地质灾害地表变形监测规范》纳入地质灾害防治行业标准。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2013116日发布了“关于地质灾害防治行业标准规范编制单位确定的公告”(20133号),将中科院武汉岩土所确定为《地质灾害地表变形监测规范》的第一主编单位。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