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地质灾害深部位移变形监测技术规程》 编制大纲专家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武汉岩土所 作者:朱泽奇 发布时间 2014-05-05


 受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委托,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武汉岩土所”)于2014427日在武汉组织召开了地质灾害防治行业标准《地质灾害深部位移变形监测技术规程》编制大纲评审会议。专家组成员有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杨启贵总工、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的顾湘生副总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苏爱军教授、湖北省国土资源厅的施伟忠处长、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的肖尚德副站长、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指挥部的程温鸣主任和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的陈从新研究员。参会人员有中国矿大岩土工程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云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大学、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航天科工惯性技术有限公司、长江岩土工程总公司(武汉)和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和编制组成员。

会议由第一主编单位武汉岩土所副所长盛谦研究员主持。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汇报,审阅了编制工作大纲,经过认真细致的讨论,形成了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编制大纲编制原则正确,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合理,符合规程大纲编制要求。针对编制大纲中计划的章节设置,专家组提出了宝贵建议,为《地质灾害深部位移变形监测技术规程》的编制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专家组同时指出,标准编制难度大、时间紧,希望武汉岩土所认真总结研究成果和应用经验,深入调查分析,高质量完成标准编制。

    为推动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健康发展,国土资源部发布了《国土资源部关于编制和修订地质灾害防治行业标准工作的公告》(国土资源部公告2013年第12号),确定将《地质灾害深部位移变形监测规范》纳入地质灾害防治行业标准。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2013116日发布了“关于地质灾害防治行业标准规范编制单位确定的公告”(20133号),将武汉岩土所确定为《地质灾害深部位移变形监测技术规程》的第一主编单位。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