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湖南省地质灾害防治学会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议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 2022-08-09

        8月5日,省地质灾害防治学会二届二次理事会议在长沙市召开。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会长侯金武,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皓,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学会理事长申志军,省地质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曹幼元,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李世才,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张再祥等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年度工作情况,部署了新阶段工作任务;表彰了一批先进会员单位和首届全省地质灾害调查员职业技能竞赛、2021年度湖南省地质灾害防治工程优秀勘察设计奖、2021年度湖南省地质灾害防治科学技术奖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调整了部分会员单位,变更和增补了常务理事、理事;审议通过了《湖南省地质灾害防治学会团体标准制(修)订管理办法》等文件;审议通过了成立第二届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和更名为“湖南省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学会”的提案;举行了学会科技志愿者支队所属大队授旗仪式,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

       会议表示,省地质灾害防治学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紧紧围绕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履行和厅党组部署的中心工作,通过建设新型专业智库,开展专家咨询服务,做好专业技术支撑,拓展了科技服务深度;通过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助推了地灾防治科技进步;通过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培养专业人才队伍、提高防灾减灾意识,为我省地质灾害防治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省地质灾害防治学会始终秉持“党建强会、服务立会、学术促会”的理念,谋划新阶段工作任务:一是要强化思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广大会员投身于打赢地灾防治的主动战、防御战和攻坚战;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找准职责定位,推动全行业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效能,推进学会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开创一流社会组织建设新局面。

       会议期间,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会长侯金武同志作了“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专题报告,省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主任侯峻同志作了“企业科创属性与科技金融实务”的专题报告,浙江省地质环境监测中心地灾监测室主任张义顺同志作了“地质灾害风险管理的浙江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省地质灾害防治学会秘书处/文)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