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之声

四川地矿助力地方防灾减灾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罗会江 通讯员 徐跃 发布时间 2021-09-07

      8月25日~27日,重庆市巫山县出现强降雨天气,最大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多个乡镇达到大暴雨级。在此驻守负责地质灾害防治的四川省地矿局909队重庆分公司7名驻守地质队员及时采取灾情监测及预警措施,未发生人员伤亡。

      据悉,在本轮降雨期间,四川省地矿局909队重庆分公司7名驻守地质队员时刻紧绷地质灾害防治安全这根弦,坚守岗位,为老百姓的安全日夜守护。

  一是监测预警全面覆盖。驻守队员结合今年的天气情况、人员情况、上级工作安排等,协助各乡镇科学制订工作方案,完善地质灾害防治“四重网格化”管理体系,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11个乡镇督导工作微信群,确保发现险情及时报告,精准处置,将群测群防监测预警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着力开展群众培训和演练。为了提高群测群防效果,驻守队员们走村串户,协同乡镇政府组织开展防灾宣传培训。截至目前,他们已开展集中培训11次,参培人数692人,组织单点应急演练221次,参演人数2500余人。

  三是加大灾情排查力度。在雨前,驻守队员和暴雨抢时间,加大排查力度、加快排查进度、加深排查精度。他们会同乡镇工作人员在2天内对驻守辖区内308处地灾隐患点、一江三河、人口密集区、房前屋后边坡开展了雨前大排查,确保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