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之声

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走进天水校园

来源:中国矿业报 发布时间 2021-06-28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渭河中上游城镇灾害地质调查”项目组近日在甘肃省天水市开展了一系列高危滑坡隐患点监测工作及地质灾害知识科学普及活动。

      项目组联合清华大学、上海华测等单位,针对天水市麦积区高危地质灾害隐患点红花咀滑坡开展了监测预警仪器选点、布设及安装等工作,在滑坡上布设了基于声发射原理的新型滑坡深部位移监测设备,安装了GNSS、雨量计、裂缝计等普适性监测设备。

      在天水市秦州区公园小学,项目组分别以“滑坡灾害认识及避险”“科学认识和防范泥石流”为主题,开展了地质灾害知识科学普及讲座,针对汛期地质灾害防范要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科普活动得到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孙萍 王浩杰 张帅)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