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鄱阳县严阵以待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江西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3-06

      连日以来持续的降雨天气,给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带来了诸多不确定因素,为全面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的各项工作,鄱阳县国土局精细布置,严阵以待绷紧地灾安全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建立地灾风险研判机制;日前,该局地灾中心督促乡镇国土所协助所在乡镇政府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并按照巡查结果更新完善地质灾害隐患台账基于巡查结果结合2018年已明确的共4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对可能引发灾害的隐患点进行充分评估,并做好应对。 

  提前共享天气预警信息;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会商制度,做到信息共享协同应对;强化灾害天气预测预警,及早发布预警信息,畅通信息传递沟通渠道,做到响应迅速应对有效。 

  打造群测群防监测网络;要求各群测群防员严格执行险情巡查灾情速报汛期值班灾情预报等制度,并深入实地广泛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有效帮助广大群众树立安全意识和提高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对容易发生滑坡泥石流崩塌等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区域,实行严密监视,及时预报和速报地质灾害信息。 

  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坚守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同时加强对监测人员的管控,纪检监察室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路径不要陪同直奔基层的方式查岗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面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