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中国地灾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来源:协会秘书处 作者:范宏喜 发布时间 2014-04-02

汪民会长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3月31日,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暨一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会长汪民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汪民强调,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的发展方向。

会上,秘书长田大佑报告了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成立以来工作进展及2014年工作安排建议;副会长李广湧作了《2013年度财务决算和2014年度财务预算(草案)》的说明;副会长侯金武作了《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理事、常务理事增补条件及程序规定》、《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自律宣言》和关于吸收47家新单位会员的说明;副会长田廷山作了《关于地质灾害防治系列标准规范编制进展情况》的说明 。

汪民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自20128月成立以来,在国土资源部、民政部等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会员单位、全体理事、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标准规范编制取得阶段进展,宣传教育培训取得良好成效,管理制度建设取得显著实效,会员服务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汪民强调,目前,我国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依然严峻,防治任务十分艰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好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更加凸显。随着中央、地方和有关方面综合防治力度的不断加大,行业发展为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协会要加快推动发展规划确立的目标任务,稳步推进标准规范编制,继续做好交流服务工作,加强行业自律诚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并注重强化秘书处自身的能力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自律宣言》等有关文件,各位代表在行业自律宣言栏上签名并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技术标准,遵守职业道德、行规行约,公平、公正、公开竞争,诚实守信,“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抵制虚假行为,勇于创新,不断提高地质灾害防治水平,保证工程质量,对工程质量终身负责,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分别由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关凤峻和副会长王学龙主持。协会顾问、副秘书长、专家委员会成员、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秘书处工作人员以及全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