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阆中市局抓实做细地灾隐患核查工作

来源:自然资源部 作者: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 2023-05-04

       近日,阆中市连续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蓝色预警,阆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随即启动应急响应有序开展防汛减灾工作。
  一是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大局意识,科学建立和完善行业组织指挥体系,全面提升临灾防御能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技术支撑,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地灾隐患排查防治。
  二是增强底线思维,努力构建起风险管控上下责任落实体系。各项防灾工作围绕“从严从细从早”展开,周密梳理工作薄弱点,排查风险点,消除隐患点,确保防汛减灾安全网织牢织密,筑牢防汛减灾堤坝,全力提高隐患点所在地的综合防灾减灾水平。
  三是全面落实组织起全方位、多领域,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力量体系,通过与手机营运商合作,加大新媒体传播力度等方式,及时发布短临预警信息;在人口居住分散的农村地区,采用“大喇叭”应急广播等有效手段,杜绝“临时抱佛脚”力争提早规划避灾撤离路线。加强日常演练,转移群众避险安置,落实好安置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并根据汛期雨情变量,优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落到实处。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