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会员动态:南京市技术中心顺利完成2023年地质灾害隐患汛前排查工作

来源:江苏南京地质工程勘察院 发布时间 2023-04-21

        为进一步查清江苏省地质灾害风险和隐患底数,全面掌握其动态变化,有效落实汛前各项防灾措施,按照《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2023年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组织下,南京市地质灾害应急地质环境保护技术中心开展了2023年全市地质灾害核查工作,近日,该项目在江苏省地质矿产局第一地质大队通过专家评审。

专家评审会议照1.png

评审会现场

专家评审会议照2.png

   评审会现场

           排查工作自2023年2月初开始,结合2022年完成的地质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对南京市范围内核查确认的地质灾害隐患点、本次排查和风险普查新发现隐患点进行了全面梳理。南京市技术中心技术人员与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密切配合,采用传统调查与无人机、GPS定位等技术结合的方式,彻底摸清了各处隐患点变化情况,确定汛期重点监控对象,并协助完善了各隐患点的群防群测信息统计和“两卡一案”。经资料整理汇编,形成市、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报告共11份。

排查工作照1.png

排查现场


        评审会上,专家及规划资源局领导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汇报,认真审查成果内容,并就其中的技术疑难点展开论述和探讨,最终一致认为此次排查工作详实、准确,同意通过审查。

        通过对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全面排查,掌握了地质灾害隐患的最新情况,便于加强对地质灾害的有效防范。汛期将至,近期降雨较为频繁,南京市技术中心将一如既往严守岗位,为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时刻待命。(徐昊)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