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协会组织召开生态修复标准规范顶层框架研讨会

来源:协会秘书处 作者:张家頔 发布时间 2023-01-17

       标准体系建设一直是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持续推进的主要工作之一。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的积极开展,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日益深入人心,生态修复团体标准建设工作也被逐渐纳入协会下一步工作的主要内容。1月15日,协会在北京采用线上    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生态修复标准规范顶层框架研讨会,组织研讨《生态修复系列标准规范的顶层设计初步方案》。

       会议确定了拟编制生态修复团体标准体系顶层框架编制工作组成员,梳理了矿山生态修复编制工作阶段、标准类型、工作规程和实现路径等,明确了团体标准是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有力补充,团体标准规范编制在技术细节层面有极高的自由度。

       会议强调,在推进生态修复系列标准编制过程中,一是要尽力涵盖全面,突出特色。要仔细梳理相关部委工作范畴中涉及生态修复领域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聚焦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中涉及生态修复的内容,构建独具特色且实操性强的标准体系。二是抓紧推动日程,发布顶层设计规范性文件。依据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等相关部委关于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的重大需求,参考正在推进的工程类型、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体系,结合会员单位实际运作情况,按照轻重缓急、突出重点、有益补充、细化延伸的原则,尽快形成覆盖整个生态修复领域的顶层指导性文件和标准规范框架体系。三是团体标准编制起步阶段坚持先易后难、少而精的原则,优先选择前期基础好的领域启动编制工作。

       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自然资源部国土整治中心、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协会秘书处等单位1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