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墨江县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示范点建设完成

来源:中国矿业报 发布时间 2022-09-30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完成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示范点建设工作。

  项目组在总结分析墨江县地质灾害风险调查成果的基础上,结合地方的实际需求,选择墨江县泗南江乡千岗村、泗南江乡田房村、景星镇太和村、联珠乡新发村等4处近期变形迹象明显、稳定性差、危险程度大的重要隐患点,针对性地开展监测预警示范点建设工作。通过工作,项目组全面完成野外踏勘、设计及设备安装等工作,共安装雨量计、裂缝计、GNSS、倾角计、声光报警器等设备17台套,实现隐患点的地表变形实时监测与掌握,为灾害防治、空间规划提供了安全保障。

  下一步,中国地调局探矿工艺所将密切关注监测预警示范点的运行,积极开展监测数据的分析与研判,为科学预警与风险防范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李扬 罗光强)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