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科普中国·生态系统碳汇科普创作与传播方法专家沙龙的预通知

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 2022-09-22

各会员单位:

       当前,全球气候逐渐变暖,极端气候事件频发,对人类影响日益严重。为应对气候变化对人类生存环境带来的系列挑战,“碳达峰”和“碳中和”在2021年两会提出,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我国积极回应气候变暖国际行动的一部分。减排(减少CO₂排放)和增汇(增加CO₂吸收)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两条根本途径,生态系统是自然界的主要碳汇,增强其碳汇功能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路径。

       作为生态系统主要要素的草地、湿地、岩溶、海洋等是怎样封存二氧化碳的?怎样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如何让公众更好的了解和掌握碳汇原理?如何在碳汇科技行动中转化碳汇科普作品,增加传播效率?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普及部指导,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中国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组织承办的科普中国·生态系统碳汇科普创作与传播方法专家沙龙将于2022年9月28日举办。

       本次沙龙活动以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呈现,届时将邀请碳汇科普领域的相关院士、专家,向公众介绍生态系统碳汇的前沿科技,分享生态系统碳汇科普创作与传播的方法与经验。详情敬请关注协会公众号及官方网站。


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2022年9月22日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