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全国首期《矿山生态修复技术规范》培训班举办

来源:协会秘书处 作者:李惠洁 发布时间 2022-09-19

       2022年9月15-16日,全国首期《矿山生态修复技术规范》等6项行业标准培训班在北京以线上形式举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生态修复管理工作者、生态修复行业相关单位技术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培训。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系列标准出台的背景及下步贯彻执行的有关考虑。

       为了配合《矿山生态修复技术规范》2022年11月1日正式实施,进一步规范、细化矿山生态修复技术方法和业务流程,提升矿山生态修复标准化水平,经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同意,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举办《矿山生态修复技术规范》行业标准贯标培训班,邀请技术规范的主要编写人员为学员解读其核心内容和要意。

       培训班上,专家们分别就《矿山生态修复技术规范要点解读》、《矿山生态修复技术规范:煤炭矿山内容解读》、《建材矿山生态修复技术规范研究》、《化工矿山生态修复要求简析》、《矿山生态修复技术规范:稀土矿山内容解读》、《油气矿山生态修复》等专题,结合大量典型案例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从矿山生态修复技术规范出台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进行了培训动员,指出了贯彻执行中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强调要用发展和创新的眼光看待技术标准,完善技术标准,并根据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修订技术标准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矿山生态修复技术规范》行业标准的首期培训,下一步还将以不同形式开展技术标准的宣传和推广交流活动。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