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更名

为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 2022-02-16

        近日,民政部向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下达了《民政部关于准予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更名为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的行政许可决定书》,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更名为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
        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自2012年8月成立以来,以地质灾害防治为己任,以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积极投身我国地质灾害防治事业,按照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在地质灾害调查评价、综合治理、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新技术、新仪器、新装备研发等方面开展完成了大量基础性工作,积极组织行业单位开展科普推广、技术创新、诚信体系建设、人才培育、标准规范编制等工作,有力促进了我国地质灾害防治能力的全面提升,协会自身也得到长足发展。
        随着党的十八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的国家总体战略布局之中,并要求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企业主体作用为根本,以更好动员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为支撑,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企业自治良性互动,完善体制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形成工作合力,为推动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同时,随着政府职能重组和行业发展需求的不断延伸,协会绝大多数会员单位的业务范围由以往的以地质灾害防治工程为主,逐步向地质灾害防治、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以及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修复工程扩展。当前协会的业务范畴已经不能满足行业发展的转型需求。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的需要,适应行政管理变化的需求、回应行业发展诉求,继续做好为政府支撑服务,解决转型时期的新矛盾,协会及时调整服务方向,将名称变更为“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协会将继续为地质灾害防治行业和国土空间修复行业管理提供支撑服务,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监测预警和生态修复等方面的标准编制、行业自律、经验交流、培训、宣传等相关工作。促使会员单位业务职能逐步向地质灾害防治和生态修复并重转变,发挥平台优势,推进会员单位通力合作、互补短板,共同创新生态修复商业模式。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早日将协会打造成“政府信赖、社会赞誉、会员满意、形象美好”的国内一流行业协会而努力。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