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河南省有色地矿局地灾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

来源:中国矿业报 发布时间 2021-12-02

  ◎  首席记者王琼杰 通讯员叶晨

  河南省首家专业化地质灾害防治队伍——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以下简称“河南省有色地矿局”)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日前挂牌成立。

  据悉,河南有色地矿局与北斗增强运营唯一龙头——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具有全球最大规模北斗地基增强站网,覆盖国内所有省市,在全球率先实现星地融合高精度定位。河南省有色地矿局则利用已经建设的高分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中原地矿云大数据中心,及各类科研创新平台21个,结合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的监测预警智慧平台和高精度监测预警设备,以提供现代化技术手段和信息数据。该技术中心组建后建设的地质灾害防治专业化技术体系,解决地质灾害调查勘查、预警监测、综合治理、应急避险等全过程的技术问题,实现对地质灾害的“能发现、善监控、易治理、可避让”,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新成立的技术中心具有完备的地质灾害调查评价体系、先进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能力,既能着重解决隐患在哪里的问题,提高“看迹象、定类型、圈边界、定规模”的精准度,又能实现监测数据的自动化采集以及监测设备的自动化控制,提升预警能力,提高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智能化水平,并通过构建完善的地灾防治全过程信息化指挥平台,健全地质灾害防治专业化体系,全方位服务河南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依托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提升“一张图”的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和智能化管理能力与水平。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