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 > 党建风采

协会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扩大会

来源:秘书处 作者:王来龙 发布时间 2021-11-29

2021年11月26日,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范宏喜主持本次会议,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IMG_20211126_093704[1].jpg

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宣读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关于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学习传达了《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IMG_20211126_093642[1].jpg

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范宏喜宣读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关于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

IMG_20211126_093935[1].jpg

纪检委员郭熙临领学《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明确强调了“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秘书处上下要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一要与学习前两个《决议》相结合。前两个《决议》分别是1945年4月20日党的六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6月27日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两个决议注重发现问题、纠正错误、以及吸取教训。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注重总结历史经验。与前两个《决议》一样,必将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二要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党的十九大用“八个明确”概括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用“十个明确”进一步丰富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三要与学习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的历史经验。“九个必须”和“十个坚持”是党经过长期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四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从学习中吸取奋进力量。五要与落实当前工作相结合。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证书查询|留言板|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