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呼和浩特市局大力推进呼和浩特市绿色矿山建设

来源:自然资源部 作者:内蒙古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 2021-10-18

       在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在功能定位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内蒙古建设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重要要求,首府要发挥先行示范作用。要求要自觉担负起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重大政治责任,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领域、全方位推动发展绿色转型,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努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市自然资源局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加大绿色矿山建设和生态修复力度,让自然生态美景永驻青城。

  近年来,在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整体谋划,协同力量,强力推动绿色矿山建设,初步形成了政府引导、部门联动、企业主建、第三方评估、社会监督的绿色勘查和绿色矿山建设工作体系,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我市建设任务20个,实际入库24个,超额完成绿色矿山建设三年计划,绿色矿山创建率19.2%,创建位居全区第三。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落实以此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加快推进全市绿色矿山建设步伐,力争到2025年矿山基本达到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全市绿色矿山格局基本形成,为促进全区矿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做出积极贡献。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