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自贡市地灾全域综合整治提档升级

来源:自然资源部 作者:四川省自然资源厅 发布时间 2021-07-16

       7月12日,自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提档升级。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伯宣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强调。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市领导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批示精神,对市领导关于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的批示作了重点学习,对全市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抓好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提档升级工作的紧迫感。市领导高度重视地质灾害全域综合整治工作,各区(县)要树立“早搬迁、早治理、早放心”的防灾理念,把责任压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省级三年任务一年完成。在此基础上,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实行“一点一策”,全面综合整治,力争一年内存量清零。二要再次核查地质灾害隐患点“一点一策”真实情况。各区(县)要根据本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开展逐点分析研判,切不可闭门造车、敷衍了事,要到点复查,把握群众搬迁真实意愿,算好成本账,确保“一点一策”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三要倒排工期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存量清零。要适应全域综合整治新形势、新标准、新要求,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既要做好存量隐患点的销号,又要做好新增隐患点的动态治理。严格把好隐患点销号的程序和标准,要请驻守技术支撑单位到点认真核查,满足条件后方可销号。要加强与乡镇工作对接,切实做好已销号隐患点的后续监测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局办公室、财务科负责人,地灾防治与森林防火科、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全体人员,各区(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分管负责人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