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之声

贵州开展地灾防治“百日行动”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张涛 蔡韵 发布时间 2021-07-08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获悉,为确保2021年安全度汛,省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制定《贵州省抓实地灾防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在全省开展地灾防治“百日行动”。

      据悉,此次“百日行动”的时间为6月20日至10月10日,重点开展群众查灾报灾、大数据查灾、加快推进地质灾害详细调查和风险评价、深入开展行业查灾等工作。

     《方案》要求,全省各地在深化监测预警预报工作、全面加强群测群防的同时,要提升专业监测预警能力,加强风险预警研判,加强临灾避险应对处置。全省各地在临灾处置时,严格执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强降雨时紧急撤离、隐患点发生异常险情时紧急撤离、对隐患点险情不能准确研判时紧急撤离),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落空。

       此外,省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还将组织9个暗访指导组,分别对9个市(州)开展暗访指导。各指导组单次暗访指导工作完成后应建立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及时将暗访指导工作情况反馈省地质灾害防治指挥部办公室。

      《方案》强调,各地各部门对“百日行动”中存在的痛难点以及督导检查专项行动中形成的问题清单,进行整改“回头看”,对未开展整改或整改落实情况不到位的,指挥部把情况反馈给问题所在市(州)人民政府或上级主管部门,由市(州)人民政府或上级主管部门进行挂牌督办,确保发现的问题事事有整改、件件有回复。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