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全国“生态修复与碳达峰、碳中和”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协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 2021-06-22

 

各会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2021年3月1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其中提到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这次会议首次提出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意味着国家将更加重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是评判生态环境好坏的一个重要数值标准。

       按照规划,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选择。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树立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彰显了大国担当,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动力引擎,同时也为地质灾害防治和生态修复行业提供了“弯道超车”、抢占市场制高点的重大战略机遇。

        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对此进行了分析研判,立足行业发展需要,整合专家学者力量,拟定于2021年7月10——11日举办全国“生态修复与碳达峰、碳中和”培训班(网络)。

一、培训对象

      各会员单位代表,各省(区、市)自然资源系统、地质勘查行业相关管理与业务人员。

二、培训内容

(一)碳达峰、碳中和中地学人的思考和行动;

(二)国土空间土地综合整治解决方案;

(三)森林生态系统退化机理与修复关键技术;

(四)绿色矿山规划、建设与监管。

三、培训安排

       报名时间:2021年6月22日9:00- 7月7日9:00;

       授课时间:2021年7月10—11日(两整天)。

四、报名方式

       为方便学员实现一次注册多次报名,管理个人培训档案,协会自本期培训起,正式启用新报名系统(新系统操作说明详见附件),请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打开协会官网:https://caghp.org.cn/(业务办理-->教育培训)。本期培训自2021年6月22日9:00-2021年7月7日9:00开通报名端口,额满为止。培训证书从报名系统直接生成,请学员认真填写报名信息,并务必上传清晰正规的小二寸免冠证件照原图,确保培训证书有效。

      特别提醒:为保障每位学员单独生成有效个人培训记录,请各单位报名人员(包含代报名人员)务必使用学员本人身份证一一注册名,注册手机号可以同时一号多人使用。手机号以接收报名验证码方便为优。

五、培训费用

       会员单位980/人,非会员单位1880/人。未交纳2020年及以前会费的单位按非会员单位标准收取。

       系统报名成功后,请将培训费汇款至协会账户。为方便核对银行汇款信息,请尽量安排单位统一汇款,并在汇款时务必备注“单位简称+姓名”,本期培训统一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发票信息以在线报名时录入信息为准,若开票信息录入错误,协会将不予退换发票,请各位学员认真填写相关信息。

汇款银行信息:

账户名称: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黄楼支行;

银行账号:0200226619200072501。

六、培训要求

       学员交费成功后,实名加入微信群(特别提醒:听课群二维码缴费成功并提交缴费凭证后方可在报名系统内查询),直播授课的具体信息将在微信群中统一发布,请报名成功的学员及时入群并留意群消息。

(一)学员可以选择使用手机、笔记本电脑、台式机学习;

(二)网络带宽至少为10M;

(三)培训期间采用网络签到,学员不得迟到早退,出勤率低于75%,取消本期培训证书。

七、培训证书

       全国《生态修复与碳达峰、碳中和》培训证书。

八、其它事项

(一)由于网络课堂容纳限制,没有事先报名并确认报名资格者,请选择以后期次。已报名但因其他重要工作安排不能参加的,请及时致电协会,2021年度报名同类型培训2次均未能参加,且培训前未致电协会撤销报名的,本年度内不允许再报名参加该类型培训。

(二)咨询电话

协会教育培训部:010-62158771   18518933157

报名技术问题:  010-62155541   13366147899

附件:教育培训操作说明.docx

                                                                  

                                                                           2021年6月22日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