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之声

贵州厅加强地勘和地灾防治项目安全生产管理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张涛 发布时间 2021-05-27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贵州省自然资源厅不断加强地质勘查和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持续压紧压实责任,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一是从项目立项阶段开始,精准勘查,精准设计,规范施工,从源头上遏制安全隐患。二是加强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督查指导,督促项目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三是规范项目档案管理,对于各级财政出资的地质勘查和地灾防治项目,各地勘单位要在规定期限内,提交地质勘查成果,移交项目档案资料,确保项目质量、安全的可追溯性。四是各地勘单位要建立健全项目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和督查指导工作机制,及时组织项目参建单位开展已实施项目的排查工作。五是认真排查项目的设计漏洞、工程质量和安全隐患,并建立排查台账。六是对查出的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定任务、定人员、定整改措施、定整改时限。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