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之声

浙江淳安打造332个“迎亚运”山体生态修复景观提升项目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朱华平 发布时间 2021-05-24

        夏日的千岛湖,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美景处处可见。在千黄高速6标段千岛湖镇湖坑隧道弃渣场工地现场,运土、运树的车辆忙碌穿梭,指挥作业的声音不绝于耳……这只是浙江省淳安县332个“迎亚运”山体生态修复景观提升项目施工现场的一个缩影。目前,淳安县已累计完成128个整治项目。

       去年12月以来,淳安按照杭州市委、市政府“迎亚运”山体生态修复景观提升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对照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战略以及“亚运会”国际化标准,对标对表、自我加压、从严要求、狠抓落实,使山体生态修复景观提升行动朝着更快一步、更进一步的方向高质量推进。

       为高质量做好山体生态修复工作,淳安于今年1月召开了全县专题部署会议,号召全县以“拔钉子”“啃硬骨头”的精神,打好山体生态修复的硬仗。以“清除存量、防止增量”为目标,对332个山体裸露项目按责任清单分解到各乡镇和部门,分全面普查、集中整治、验收总结和长效管理4个阶段落实山体生态修复主体责任。各乡镇和部门及时成立山体生态修复专班,春节一过就展开生态修复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整治项目128个。

       为确保任务量化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作用发挥到位,该县及时将专项行动纳入各乡镇和部门的年度考核范围,通过建立通报制和约谈制,要求各责任单位按治理修复时限和标准,每月一次督查,护航专项行动取得实质成效。同时,为建立长效机制,该县还在源头管控上提出严格要求,规定各类在建项目按照高于国家标准的千岛湖标准与山体生态修复和绿化美化工作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步验收,对涉及土地、林业、环境等生态要素的实行联合踏勘、联合审批、联合监管,以严要求、高标准,使建筑形态与周边生态环境相协调、相融合,实现美丽千岛湖绿色无瑕疵、美景“国际范”。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