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服务 > 服务指南

《突发地质灾害应急监测预警技术指南》

 为推进地质灾害防治标准规范的编制工作,按照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要求,四川省地质工程勘察院于2014527日在成都召开《突发地质灾害应急监测预警技术指南》编制工作研讨会。会议由主编单位四川省地质工程勘察院、中国地质科学院探矿工艺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参编单位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和中国地质科学研究院岩溶地质研究所等单位组成专家组和编制人员共10余人参会。会议由四川省地质工程勘察院承办。

会议首先对20141月已经提交的大纲章节逐一进行了充分分工和讨论,通过第一主编单位四川省地质工程勘察院编制人的汇报,专家组针对编制大纲中章节设置,提出指导性建议,明确编制要点与方向。最后各主编与参编单位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分工与时间进度安排,责任到人,保证规程规范顺利组织实施,为规程规范的后续编制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经过充分的讨论后,专家组达成了共识,大纲编制原则正确,结构合理,内容全面,符合规程大纲编制要求,建议各参编单位加强沟通,主编单位加强协调,牵头单位加强统筹,充分调动各参编单位的积极性,以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各规程规范的编制工作。

会后由编制单位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工作进度安排如下:

1.20147月,各单位将完成编制调研工作和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并聘请专家召开技术论证会,对指南目录、编制内容等进行充分咨询,使指南的内容进一步细化完善。

2.20149月至10月,计划召开2次指南编制工作交流会,完成指南的串稿,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讨论,明确修改内容。

3.201410月至年底,规范编制项目组完成指南初稿,并报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初步评审后,将指南修改稿提交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秘书处评审。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