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 > 党建风采

党支部联学共建协议在龙王村签约

来源:协会 作者:范宏喜 发布时间 2023-05-26

    5月24日,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党支部书记范宏喜、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龙王村党支部书记任全芳,分别在《党支部联学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协议书》上签字,这标志着双方构建“党建联动、资源共享,专业帮扶、促进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正式启动。当日上午,签约仪式在龙王村村民委员会举行,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会长侯金武、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副镇长麻鹒信出席仪式并讲话。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武选民、自然资源部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程国明,龙王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协会代表共20余人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龙王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高海如主持。


图片1.jpg

 

龙王村自然风光、地质地貌、洞穴峡谷等自然奇景、奇观和奇迹独特,借助G109高速公路即将开通,在推动京西文化与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具有丰富的资源和优势。

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按照民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通知》和《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方案》精神要求,通过前期考察、沟通,对开展专业帮扶进行了论证,双方在“结对共建”切入点、结合点上达成了共识。


图片2.jpg

    

侯金武指出,通过“结对共建”活动的开展,努力把两个党组织建设成为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组织不断向前发展的支持者、推动者、服务者。紧紧围绕“结对共建”目标,使两个党组织做到资源共享、共同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协会党员干部要深入乡村调查研究、实践服务,“实打实、面对面、心贴心”地为村里提供服务,特别是要谋划好助力乡村振兴,发展产业经济的实现路径,使结对共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签约仪式后,开展了科普知识进乡村活动。自然资源部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程国明教授为村民代表讲解了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常识,发放了简易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读本、宣传折页等。


图片3.jpg


     5月23日,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大家到清水镇“黄安坨毛主席批示纪念馆”参观学习。黄安坨村有着辽阔优美的森林资源和文化资源,为生态旅游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为百花山下第一村。1955年毛主席为黄安坨村“远景规划”做了批示,这一批示一直激励着黄安坨村几代人奋发图强,艰苦奋斗。

图片4.jpg




证书查询|留言板|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