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 > 党建动态

稳安全和谋发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11月2日,极地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副主任孙波同志主持会议,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瞄准极地工作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二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对大局大势的判断,准确理解把握国际形势发展趋势,准确理解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准确理解把握党中央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远考量,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完成好今年的重点工作,全面谋划好明年的重点任务,凝神聚力稳安全、谋发展,不断推动极地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和各部门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研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十三五”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的机遇挑战,深刻了解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深学细悟中坚定信心决心,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极地强国建设的思路和举措,牢牢把住安全生产和中心发展,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极地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为早日迈进极地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心党委委员做重点发言,部门负责人以及党支部书记做交流发言。

证书查询|留言板|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