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 技术推广 > 生态环境

“一种用于洛阳铲湿土取样的助推器”和“一种背包钻液压起拔器稳定底座”成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来源: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 发布时间 2023-06-28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呼和浩特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研发的“一种用于洛阳铲湿土取样的助推器”和“一种背包钻液压起拔器稳定底座”成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洛阳铲、背包钻等是地表基质调查的主要工作手段,施工过程中常因辅助设备支撑性能不足导致取样效率低、样芯不完整,影响地表基质垂向结构准确划分。通过稳定基座、多点位精准贴合支撑,有效解决施工过程中取芯慢、样芯不完整的问题,大大提升地表基质调查工作效率、垂向结构划分准确度,有效保障了地表基质调查的总体质量。

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可应用于地表基质调查、土壤普查等多个领域,可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精准服务提供支撑。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