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之声

浙江厅大力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李 铭 发布时间 2020-09-07

   浙江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座谈会日前在宁波市鄞州区召开。会议通报了2020年生态修复工作进展情况,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盛乐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统筹做好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牢固树立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的理念,高质量推进美丽浙江建设,深刻领会生态修复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集中体现,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保障,是推进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的应有之意。

   会议肯定了浙江省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三年行动、海岸线整治修复三年行动、“蓝色海湾”一期、废弃矿山生态修复三年专项行动、钱塘江源头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会议强调,要理性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发现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生态修复工作要牢记五个“更加注重”。一要更加注重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工作中多问问百姓愿不愿意;二要更加注重确保耕地保护落地见效,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要重视粮食生产功能区的建设,认真谋划实施土地整治大项目;三要更加注重提高项目实施质量与进度,到今年年底,不折不扣地完成3个“三年行动”的任务目标;四要更加注重做好总结创新,积极谋划“十四五”规划,探索市场化、多元化方式开展生态修复工作;五要更加注重绷紧廉洁这根弦,以“4个能不能”的标准和“忠诚、清廉、为民、担当、清醒、忧患”的要求,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浙江省国土整治中心、浙江省海洋科学院、浙江省第一地质大队负责人,以及各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矿业报

证书查询 |留言板|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