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 > 党建风采

监测院第15、17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来源:秘书处 作者:王来龙 发布时间 2020-11-10

2020年11月5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第15、17党支部(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秘书处党支部、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期刊编辑与资料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韩子夜出席并讲话,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范宏喜主持。

IMG_20201105_093328.jpg

会上,范宏喜常务副秘书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灾害防灾减灾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围绕党中央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精神、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总体部署,协会秘书处张元冬、郭熙临、王欣泉三位同志就标准规范编制、地质灾害防治指南、诚信体系建设、评优评奖、信息化建设、教育培训、学术交流等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期刊编辑与资料室汪美华、赵慧、宗爽三位同志就《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编辑出版、两刊公众号运营现状与前景展望进行了汇报交流。

image.png

会议认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灾害防灾减灾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精神,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全面构建地质灾害防治“人防+技防”模式,协会工作重点关注在“技防”,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制定完善标准规范体系,规范装备设备仪器研发、生产、安装、运行,更好的服务政府、服务自然资源部、服务地质灾害防治行业。

IMG_20201105_093244.jpg

会议强调,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三是要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当前我国发展的环境、发展阶段的科学分析和重大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对地质工作特别是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第二,要科学把握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协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作为全国性社会组织,要在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和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上走在社会组织的前列,带头做到“两个务必”,坚定不移地听党的话,跟党走。第三,要切实加强支部组织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的政治形象。一是要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制度,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二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党办主任刘滨、协会秘书处、期刊编辑与资料室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证书查询|留言板|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