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 > 党建动态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来源:秘书处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0-09-10

各会员单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餐饮浪费不是小事,事关我国粮食安全,事关社会道德风尚,事关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的传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行业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我们向全体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当“节约用餐”的倡导者。会员单位要积极主动宣传节约粮食观念,向全体职员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方式,营造全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二、争当“文明用餐”的倡导者。会员单位要坚决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积极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树立文明用餐新风尚。

三、争当勤俭节约的践行者。会员单位要号召全体职员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不奢华、不攀比,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四、传承文明家风,倡导家庭文明用餐。克勤于邦,克俭于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每个家庭应带头勤俭节约,传承良好家风的优良美德,在家庭中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五、构建文明食堂,弘扬节俭优良传统。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会员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在崇尚节俭、反对浪费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带头增强政治自觉、带头落实节约措施、带头传承节俭美德、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俭消费方式,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在单位食堂用餐,请自觉排队,主动礼让,按需取餐,杜绝暴饮暴食,取之有度,食之有节。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凝聚共识,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粒来之不易的粮食,向陋习告别,共同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推动 “厉行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

 

                                                                                                           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

                                                                                                                  2020年9月9日


证书查询|留言板|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中国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协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66号世纪科贸大厦B座2层 电话:010-62119819

京ICP备12052178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900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从行业工作角度出发,所载信息部分来自相关媒体,版权属原作者所有,如有不妥,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处理。